close

我們哭了 我們笑著
我們抬頭望天空
星星還亮著幾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「葉修!哥哥來了。」聽聞沐澄的話,我目光從電腦螢幕轉向房間門口。看著那從房間走出來的人,心裡感慨了一下。昨天榮耀大改版,開放職業覺醒任務。扼殺了散人的價值,扼殺了他努力研究的成果。可能感受到我們的目光,那人看像我們。「幹嘛一臉擔心的看著我,發生了什麼事嗎?葉修,不會是今天那號還沒好吧!我可不幫忙付違約金。」聽聞這話我忍不住給他個白眼。「那號老早就練好了,等交差!。」我停頓了一下。「以後怎辦?」沐秋頓了頓。我知道他清楚我在說什麼。只見拿起桌上備用的空卡,看著它笑了笑。「只不過是重新再來過罷了。」果然…我認識的蘇沐秋不會這麼容易被打倒。「既然號已經練好了,我們就提前拿給他,晚上我們去附近的小吃攤吃。」我拿了椅子上的外套,將外套遞給他。「蘇大大難得提議,當然要捧場。」

在一頓吃飽喝足後我們到附近的河堤晃晃。「哥哥、葉修哥,你們看。」沐澄指了指天空,露出大大的微笑。順著她指向的天空,一大片星河。雖然不算耀眼,但也讓人無法轉移視線。就跟他一樣。

 


我們唱著 時間的歌
才懂得相互擁抱
到底是為了什麼

 


冬天的晚上,小小的房子抵擋不住寒風。家裡唯一的暖被當然給了兩人的心肝寶貝。即使是男人,也抵不住這寒風刺骨。「阿修,你也冷吧!要不我們靠在一起,取個暖?」聽聞我愣了一下,但也馬上回過神。「冷的是你吧,蘇大神。」雖然自己這麼說,但還是往沐秋那靠過去。那人難得沒有說話。我們彼此靠得很近,近到連彼此的呼吸聲都聽得到。心中開始期望這波寒流不要過去,如果能停留在這一刻,或許也不錯。蹭個舒服的位置,我這樣想著,然後慢慢地進入夢鄉。

 

 

因為我剛好遇見你
留下足跡才美麗
風吹花落淚如雨
因為不想分離

 


蘇沐秋死了!因為那該死的超速、該死的車禍。那次車禍,死亡人數只有一人。在警局,看到那肇事者,我恨不得衝過去打他一頓。但是沐澄還在,我還是忍住沒有動手。在他的葬禮上,沐澄哭得唏哩嘩啦,但我沒哭,只是在一旁安慰著她。甚至到他入土,我一滴眼淚也沒流。不是不難過,只是沐秋已經離開,沐澄還小,對他來說他的天已經倒了一半,我得繼續支撐著。沐澄是他最寶貝的妹妹,如果我沒保護沐澄,他晚上一定會來找我……,不過這樣或許也不錯。我如此想著。

第一賽季,嘉世獲勝了。我站在選手通到處,拿起了煙,點燃。沐秋不在後,我開始學會了抽菸,菸癮也越來越大。「小隊長,該上去頒獎了。」抬頭看了看吳雪峰。我搖了搖頭。「你們去就好,我不方便。」說完便走向廁所,想哪裡可以溜出去不被拍到。在我心裡我很清楚,除了不方便其實還有一個最大的原因。因為那個舞台上沒有你。我溜出去帶著沐澄去吃冰,看著她那開心的樣子,我也不自覺地微笑著。「葉修哥終於笑了。」沐澄停下了拿著湯匙的手,看著我。「是嘛!」我如此回覆著。吃完冰後,我和隊友們碰面,並婉拒慶功會,帶著沐澄回家。哄完沐澄後,我出門攔了一台車,到了南山。

蘇沐秋之墓。我看了這幾個大字,手伸向外套口袋拿出一根煙並且點燃。「沐秋,嘉世拿到冠軍了。憑哥的本事,這冠軍妥妥的。」說完我沉默了。莫名的液體從我臉頰旁留下。這是我在沐秋出事後第一次哭。我抬頭看向天空。如同那天一樣的星空。沐秋啊!你知道嗎?其實哥發現,自己還挺喜歡你的。只是這份喜歡,還來不及說出口就得繼續埋在心裡。
 

 

因為剛好遇見你
留下十年的期許
如果再相遇
我想我會記得你

 

 

10年來第二次沒和沐澄一起來看你。我拿著你當時的遺憾,拿下了冠軍,還創下榮耀最高紀錄。」蹲下身,看著那被青苔侵蝕已經斑駁的墓碑,我伸出手輕輕摸著那18歲的照片。「不要說哥不厚道,我還留給你一場能夠超越我的機會呢。」

有幸在15歲的夏天,遇到此生最愛的你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傘修 全職同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霂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